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沂:加强水质检测 确保水质安全
2020-10-10 10:11:00  来源:新沂发布  作者:刘子琰 汪清  
1
听新闻

安全优质高效地为全市人民提供生活饮用水,是江苏省新沂市全体水务人不变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随着城镇供水设施不断加强改造与建设,新沂市统筹考虑城市、乡镇和农村安全供水需求,及时有效掌握行政区域内饮用水水源、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等水质情况成为当前首要任务。

新沂市水务公司承担全流程的水质监测职能及各项检测任务,每日对出厂水进行16项常规检测,每周对管网末梢水进行16项检测,每月对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进行42项检测。同时制、供水岗位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岗位检测、抽检、常规化验,加强水质过程管理,进一步保障水质的安全优质。

提升城市供水水质,是关系千家万户的系统性民生工程。为确保给全市人民提供稳压优质供水服务,新沂水务系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原水、过程水及出厂水提高检测频次及密度,第一时间将各项检测指标发送至生产工艺部门,为工艺调整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支持,全力保障水质安全。

为有效应对季节变换原水水质变化,新沂市增设生物预警工艺。预警池依据鱼类对水质变化反映的灵敏性原理,通过模拟玻璃鱼缸环境,保障缸体活水流动,通过24小时观察鱼的生存情况,判断原水水质有无突变。目前,出厂水处也增设生物预警池,多渠道监测出厂水水质情况,进一步保障出厂水质安全优质。

下一步,该市将不断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进一步强化供水服务措施,逐步实现服务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合力为百万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稳压的供水服务。

 

标签:出厂;检测;水质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