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见小康” | 软萌多肉开出小康“致富花”
2020-10-09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扫一扫 走进本期 “听见小康”

中国江苏网讯 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一度受到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人的青睐,耿车也成了闻名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垃圾处理利用之乡”。耿车人富了起来,却也被垃圾围困。

2015年后,耿车人乘借“电商东风”,成功地转产创立新业。41岁的李平,从“卖垃圾”到“卖多肉”,她的“逆袭”故事,也是耿车转型发展的一个缩影。

短短3年时间,李平不仅熟练掌握了400多种多肉植物的种植技巧,还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拥有了7万平方米的温室,建成多肉植物科普区和多肉植物展示区。去年,李平就带动“405060”人员和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130人实现就业。李平告诉记者,在旺季时线上一天的单量能达到2000单,一年的总收入在2000多万元。

“破烂王国”乘上电商东风,摇身变为“多肉小镇”。耿车镇特色农业园区内,目前已建成4300亩核心区、42.6万平方米温室大棚,培育多肉植物6000万株,招引了38个多肉种植项目。这一轮“涅槃重生”,与耿车人骨子里对美好品质生活的执着追求分不开。

如今的耿车,已经从“垃圾场”变身为“国家卫生镇”“中国淘宝镇”“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记者 林惠虹 陆 威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