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怎么分?怎么处理?南京科技馆新展带你边玩边”涨知识”
2020-09-30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9月30日讯(记者 王逸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下午,《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宣传暨科技馆“能源与环境”展区建成开放启动仪式在南京科技馆举行。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标志着南京市垃圾分类的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投身垃圾分类实践,10月1日起,南京科技馆开设“能源与环境”展区,作为科技馆的常规展,展览以“科技创新驱动能源革命,低碳发展保护绿水青山”主题,通过可参与可互动可体验的展品向观众展示能源领域科学原理与技术应用,深刻揭示能源与社会经济发展间的密切关系。通过设置“能源之路、环境警示、能源新貌、明日能源”四个分展区,以故事陈述的方式展示能源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推动作用以及能源的利用所带来的一系列资源与环境问题,向观众展示能源领域科学原理与技术应用,助力“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颁布宣传,帮助广大市民培养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能量与环境”展区

 

记者看到,22件展品中有专门的垃圾分类科普展品,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观众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和正确做法,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教育,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动手、人人参与、惠及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能量与环境”展区

据悉,2015年,我国餐厨垃圾产生量约为9110万吨,日均餐厨垃圾产生量约为25万吨,人均日产量为0.18千克。保守估计,我国每年产生的餐厨垃圾量不低于9000万吨,特别是一些餐饮业发达的大城市,每天的餐厨垃圾产生量不低于2000吨。记者了解到,为更好的推广实施垃圾分类,南京被国务院确定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城市之后,一直按照国家试点要求,把推进垃圾分类作为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必答题、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必选项和治理现代化的必修课,切实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在前端投放方面,目前,南京已有3885个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容器和宣传设施。在中端收运方面,全市共建成小型中转站163座、大中型转运站5座、垃圾分类回收中心12个、回收站158个。在末端处置方面,南京统筹推进集中和分散处理设施建设,餐厨和厨余垃圾日处理能力已达1285吨。

“能量与环境”展区

 

标签:垃圾分类;展区;生活垃圾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