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3起典型案例
2020-09-25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江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一批“小化工”背后的官商勾结行为,严肃处理一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9月24日,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典型案例。

位于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芙蓉片区的中浩石化有限公司未取得油品经营许可证,从2018年开始违法储存、经营成品油。横山桥镇综合执法局芙蓉片分队长邱小龙利用管辖芙蓉片8个村综合执法的工作便利,违规投资60万元入股该公司,并为该公司无偿使用辖区内集体土地违法存储燃油等易燃易爆化学品提供帮助,且长期参与违法经营。今年9月,邱小龙被立案调查。

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仓王村邸同启“黑加气点”、陈中村王家华“黑加气点”,2015年至2020年长期违法经营。宿城区住建局燃气办主任刘键明知“眼皮底下”的邸同启、王家华经营“黑加气点”,仍然违规接受宴请并收受礼品,从而放弃查禁职责,对“黑加气点”徇私纵容、听之任之,致使“黑加气点”长期存在。今年9月,刘键被立案调查。

鑫茂仓储有限公司未取得危化品经营和储存许可证,2012年开始非法储存、分装和销售危化品。原南京市工商管理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王克明作为执法监管人员,自2014年连续4年收受该公司的礼品礼金,包庇纵容企业违法经营,且未按规定将违法储存危化品的问题线索移送应急管理部门。今年9月,王克明被立案审查调查。(顾 敏)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