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联村建村50周年,84岁老书记晚会现场庆生
2020-09-21 23: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1日晚,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暨永联村建村5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晚会在永联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晚会以“奋斗五十年,奔向现代化”为主题,分为“奋斗历程”“文明新村”“阳光引领”三个篇章。

晚会上,已84岁高龄的吴栋材老书记受邀来到台上。在永联村孩子们“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吴栋材接过一名孩子献上的鲜花,现场响起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吴栋材深情地说:“首先,祝贺永联各项建设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第二,希望永联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第三,拜托大家共同努力,把永联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样才不至于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1978年,吴栋材来到永联村,成为第五任支部书记。晚会中的独唱歌曲《老书记》就讲述了吴栋材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艰苦创业,把长江边一个贫困小村建设成为领跑新农村建设先进典范的故事。

上世纪70年代建村以来,永联村一代接一代接续奋斗,逐步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华夏第一钢村”“中国幸福村”“全国文明村”。晚会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讲述了永联人奋斗的历程、展现了新时代永联村各项发展成果。

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据悉,包括永联村村民职工代表在内的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晚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张苏宁

标签:丰收节;奋斗;奋斗历程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