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数据分析破除首贷“歧视” 江苏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揭牌
2020-09-21 0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泰州靖江首贷中心近日在靖江揭牌。建设银行与江苏科锐建设等8家企业当场签订授信协议,靖江农商银行与永丰精密智造等8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长江银行与靖江晟浩机械设备制造等8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

据介绍,该中心建立了前、中、后台叠“+”发力的首贷金融服务体系。在前台,通过“政策宣讲+银企撮合”,搭建引导银企沟通交流的“连心桥”;在中台,通过“数据集成+多维分析”,绘制银企互信合作的“导航图”;在后台,通过“风险预警+监测督导”,打好促进银企对接行稳致远的“保护伞”。人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谢宁表示,此次成立“首贷服务中心”,就是搭建数据分析的“大脑中枢”,以数据为先,构建“敢贷、愿贷、会贷、能贷”机制,提升银企对接能力。

中心将为金融机构提升服务效率搭建平台,成为建设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融资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自试运营以来,该中心共促进银企对接成功431户,还有4000余户正在洽谈对接中,企业贷款覆盖面较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

(贾秋敏 顾介铸 赵伟莉)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