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2020-09-18 09: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柏丽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柏丽娟)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上午9点18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胜利广场上,两名礼兵缓步走向烈士名单墙,为抗战英烈敬献花圈。紫金草志愿者、纪念馆员工代表、学生代表等肃立默哀,缅怀逝者、告慰先烈。

随后,1名小号手奏响《南京记忆》,乐声庄严凝重,哀伤低徊。8名姑娘演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当节奏由舒缓悠扬转向悲怆激昂,汹涌的血色记忆沿着歌声呼啸而来:89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自此,中国人民被迫展开长达14年之久的浴血奋战。战争的硝烟弥散远去,但历史的警钟犹在长鸣,勿忘国耻,捍卫和平。

标签:九一八事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