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全面上线“智慧公积金”
2020-09-17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16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均已建成“智慧公积金”线上服务平台,打通住房公积金服务“最后一公里”。

13个设区市上线的“智慧公积金”服务,以手机掌上办理为主体,以电脑端公积金网厅、政务微博等为支撑。缴存单位和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基数调整、启封、封存等公积金单位业务,以及大部分提取业务、信息查询等公积金个人业务。

“无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网上业务替代率保持在94%左右,常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网上业务替代率超过81%,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公积金线上服务发挥突出作用,获得广泛好评。”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

无锡、常州、苏州、扬州等地还下沉公积金服务,通过与当地劳动保障所、便民服务中心合作,在不增加机构、不增加编制、不增加财政支出的前提下,创新开展公积金工作站(服务站)建设,为企业和职工提供“面对面”就近服务。 (白 雪)

标签: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