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长“早餐会”服务企业“加速跑”
2020-09-16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8月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已达到近三年来最好成绩。” 9月15日早上8点,镇江市第二次企业家早餐会还未开席,镇江市市长徐曙海就带来“开胃菜”,近期经济、民生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首次亮相”,让各位企业负责人振奋不已。

早餐会上,徐曙海要求,“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要保证‘桩桩有答复,件件有回应’,要继续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尽力而为’的要求去解决好、处理好。”据了解,8月27日首次企业家早餐会上参会企业提出的7个问题“一个月期限”刚过半,均已得到妥善推进处理,尤其是省烟草公司镇江市公司希望政府将其编入卷烟打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提议,目前已作出批复,10月20日左右镇江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烟草、公安、交通等部门共同制定部门协作机制,合力推动烟草市场健康发展。

早餐会上,各企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话题直达产业发展的重点与难点,徐曙海认真倾听回应,并请对应部门现场探讨如何解决好、服务好。

“公司船港物流二期项目将于2022年建成,希望和政府共同商议后续如何高效集约利用岸线,促进企业发展。” 江苏鹤林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斌说。徐曙海表示,要将生态岸线理念融入产业发展过程中,保证传统资源型企业“向前走,立得住,保发展”。该市交通、工信、生态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战略谋划、项目审批、生态防护等环节协同发力,后续将通过实地帮办保证项目投产。

北京新唐思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运营负责人范晓静在会上直言:“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教师就是我们的核心与发展资本,希望政府可以在行业人才方面,提供指导与帮助。”

“人才对于教育行业是最重要的生产力,关于人才引进工作,我们正在认真研究部署。”徐曙海回应,就如何加快集聚各类人才,助力企业高速发展,镇江在加紧绘制人才招引蓝图,为高质量发展开辟通道。

在听完企业家诉求和建议后,徐曙海要求相关负责人把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汇总后一一对接解决。

赵 舒 薛 诚

标签:镇江市;早餐;企业家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