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汛期典型环境违法案件 严打“浑水摸鱼”违法偷排
2020-08-09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吴 琼)8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汛期全省偷排偷放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接受社会监督。

5月7日,江阴市环境监测站对江苏潽浚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西侧水沟排放水进行采样监测,发现排放水pH值和化学需氧量均超限值。5月20日,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超标排放的行为立案调查,并依法查封了该公司手套生产线配电柜,查封期限为5月20日至6月18日。6月16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手套生产线仍然在进行生产,配电柜上封条被损毁,清洗废水自生产车间西侧水沟排入白屈港。经监测,该排放水pH值、化学需氧量、总氮均超限值。经查,6月14日,该公司私自损毁封条从事生产至6月16日。6月17日,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依法扣押了该公司生产配电柜。7月21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对该公司5月7日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处罚款40万元。对该公司6月16日超标排放违法行为,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已立案调查。对该公司6月14日私自损毁封条的行为,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7月21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海安伟明纺织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纺织喷水织机正在运转,并有废水产生,但产生的废水并未进入污水处理设施,且污水处理设施未运行,企业用水量与污水排放量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存在偷排直排嫌疑。经执法人员仔细查看,最终在厂区一污水管网窨井内发现不明管道,生产废水未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而是通过该管道排入雨水管网,最终排入夏营河。监测结果显示,排放废水总磷浓度超过排放限值。7月23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7月10日,扬州市广陵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扬州市红平电器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二楼线切割车间沿东面、北面、南面墙脚设有连通的切削液循环使用收集槽,槽内约有500公斤切削液,该收集槽通过阀门连接至东南角落水管,落水管连至一楼排口,排口对应东侧水沟与秀清生产河相通。经查,该单位通过此排口定期将废切削液排放,年排放量约3吨。7月20日,扬州市广陵生态环境局将该单位涉嫌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有毒物质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