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活动在连举行
2020-08-06 0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长春 吉凤竹  
1
听新闻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活动在连举行

娄勤俭作出批示

4日晚,“飘扬的旗帜——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文艺演出在连云港市举办。 本报记者 陈 俨摄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 (记者 程长春 吉凤竹) 8月5日上午,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座谈会是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学习活动经中央领导批准,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江苏省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委共同举办,掀起新一轮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省委书记娄勤俭专门对学习活动作出批示。

娄勤俭在批示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社会形成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当前江苏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特殊节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王继才同志的榜样示范作用,持续掀起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热潮,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爱岗敬业的实干者、一心报国的奉献者,为夺取“双胜利”、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全国“时代楷模”和江苏“时代楷模”代表、王继才亲属及新闻记者、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学习心得体会。在座谈发言中,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王继才烈士,重温他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王继才同志的奋斗精神感动了全国人民,振奋了全国人民。我要继续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为农民服务一辈子!”全国“时代楷模”赵亚夫说。4日晚,“飘扬的旗帜——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文艺演出在连云港市举办,演出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崇高精神和连云港缅怀守岛英雄、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实际行动与价值追求,激励大家学习王继才“时代楷模”精神,书写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省上下开展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系列活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下发决定,对全省学习宣传活动作出具体部署。省委专门举行追授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 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政府评定王继才同志为烈士,妥善安排王继才家人的工作生活。省市联合组建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内外宣讲60多场,50多万人次现场接受教育。在开山岛建设了王继才先进事迹陈列馆,省委宣传部命名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一大批反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文艺作品,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王继才同志的热潮。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