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 抓党建促联建助推“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
2020-07-11 0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委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在“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建联建、人才培育等工作,做到联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努力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加快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7月10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此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动员村企党组织积极参与联建行动,抓好村企联建党建责任清单落实。组织村企党组织共建互联,切实把农村、企业各类组织资源与发展资源有机整合起来。推动村企人才双向流动,省市县联动举办乡土人才示范培训班,推动科技镇长团分片联系一批联建村企,经常性开展科技成果对接和农产品展销活动,组织入选省“333工程”和“双创计划”等高层次专家人才参与联建村企乡村规划、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等工作,支持农村发展。要把村企联建工作纳入各级村书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课程内容。省市县管党费继续援建一批经济薄弱村党群服务中心,鼓励企业使用留存党费支持联建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通知指出,要将村企联建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之中,作为市县乡党政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村“两委”换届考核的内容,作为地方、国企和基层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干部的途径。要把村书记在村企联建行动中的表现,列为全省“百千万”工程村书记的评选条件,作为村书记专职化管理定级、晋级的依据。对履职较好、联建成效突出的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优先推荐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和“两优一先”、劳模等表彰对象。要选树党建联建工作典型,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通知发布村企联建党建责任清单,要求村企党组织围绕抓组织联盟、抓队伍联动、抓活动联办、抓人才联育、抓资源共享、抓发展联促等六个方面,推动村企资源对接、需求对接、项目对接等,实现互促并进、互利共赢。根据清单要求,村企党组织将实行共建互联,互派党建工作联络员负责村企联建行动。企业党组织选派党员骨干到联建村挂职,村党组织选派“两委”班子成员或年轻党员到联建企业学习。村企党组织共同开展活动,提高村企党建工作水平。企业党组织主动为村干部、劳动力培训等搭建平台,选派技术能手、经营骨干到村开展创业辅导,培育实用人才。村党组织对本村资产、资金、资源情况开展摸底,企业党组织引导企业对自身经营发展状况进行评估规划,进一步做好双向选择、精准结对。企业党组织帮助联建村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村党组织帮助联建企业优化投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 (郁 芬)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