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苏通铁路迎首趟海铁联运班列
2020-07-10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0日凌晨2时,一列满载工业机械、家具、体育用品的海铁联运班列从江苏海安物流基地驶出,前往目的地上海芦潮港。到港后的货品将转由海运形式先后运抵美国、英国、比利时、阿联酋等欧美及中东地区国家。

据悉,本次开行的海铁联运班列首次经由沪苏通铁路抵达上海芦潮港,班列共搭载60个标准集装箱。自此,南通地区货运班列开行无需再绕经南京,经沪苏通铁路即可南下。

已于7月1日开通运营的沪苏通铁路,有效提升了沿海通道货运运输能力,对于江苏中、北部地区货运组织带来极大利好。江苏海安到上海芦潮港的列车运营里程由原先的420公里缩减为目前的313公里。以此趟班列为例,60个标准集装箱货品将节省运费约5100元。不仅如此,随着线路条件的提升,班列运行时速也从80公里提高到了12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由海安发出的货运班列采用点到点循环运输方式,空车集结时间较之前大幅缩短,全程运输时间也由原先的13小时缩短至6小时。

铁路部门采取提供全程物流服务、优化装车流程、提升作业效率等举措扩大新线开通影响力,精准服务企业客户,全力打造地区货运品牌新名片。目前,江苏海安物流基地已开通至上海芦潮港、浙江宁波北仑港的点到点海铁联运班列。根据计划,后期班列的开行密度将由目前一周8列提升至一周14列。

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晓炜 谢田

摄影 孙晶宜

标签:班列;海安;货运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