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浪花翻涌,道德涓流汇江海 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举行
2020-07-10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日,省委宣传部在启东市举行“爱敬诚善德润东疆”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故事和经历,感动温暖了在场观众。

“只要各行各业拧成一股绳,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一个警医家庭,疫情来临之际,夫妻双双冲上前线,用行动诠释敬业奉献。丈夫袁健健,是启东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指导员,带头加入当地疫情处置青年民警服务队;妻子占红霞,是启东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三科护士长,带头递交请战书,义无反顾加入江苏援鄂医疗队。大年初十是他们儿子袁子轶10周岁生日,而两人均在防疫一线。51天里,夫妻二人彼此勉励支撑,组成最美抗疫家庭,谱写了一曲动人赞歌。

“我是一名老兵,在部队得到了培养锻炼,虽然早已转业,但部队的光荣传统我永远不会丢。”陈建飞说。在2000年一次学雷锋活动中,他与汇龙镇亚光村贫困户孙汉兰结成帮扶对子。从此,孙汉兰的生活中多了一个“儿子”,为了照顾老人,陈建飞甚至放弃了国企职工身份。这段持续至今、超越血缘的孝老爱亲故事,已在当地传为美谈。

退休前,他扎根三尺讲台、教书育人;退休后,他一头扎进土地、植树造林。2002年,郭中良从启东市合丰初级中学教师岗位退休回到老家,看到农村土地抛荒、杂草丛生,萌生一个念头,“我要植树造林,绿化家园!”1亩,100亩,1000亩……到现在,郭中良已种下3800亩林地,当地人尊称他为“绿化愚公”。当天,郭中良在启东市慈善基金会正式设立“郭中良基金”,专门用于对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体的帮扶资助。

一个个先进典型像一盏盏指路明灯,照耀心灵、传递温暖。他们树起文明风尚道德标杆,诠释大爱无疆的美德善行,激励带动更多人“接力奔跑”,投身共建文明、共享和谐中,以凡人善举折射美德阳光、汇聚前行力量。

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介绍,近年来,启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全社会倡导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断涌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位又一位逆行者怀着大爱仁心,迎难而上、奋勇向前,用榜样力量点亮道德之光,彰显责任担当。

30年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百米高空飞身救人的勇敢辅警,挺身而出制止犯罪却身负重伤的正义女员工……活动现场,6月“江苏好人榜”“江苏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发布,常永青等23人、张玥童等4人分别上榜。

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