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最大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通过验收
2020-07-05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李长群 丁亚鹏)总投资1.81亿元、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的国内最大的沿江平原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日前通过验收,标志着南通市垃圾处理中心1-6号池垃圾填埋场进入绿色时代。

据了解,南通市垃圾填埋场1-6号池始建于1997年,是南通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2018年垃圾填埋场已接近设计填埋负荷。由于该项目紧邻长江,为了解决日益突出的环境风险,按照省环保督查要求,南通市决定对1-6号填埋池进行封场。方案先对垃圾堆体整形施工,设置垂直防渗墙,解决垃圾渗滤液通过渗透入江问题。垃圾堆体表面采用进口的高密度聚乙烯膜,解决雨污分流,雨水进入垃圾堆体的问题。封场过程中,设立收集系统,对垃圾渗滤液、填埋气进行收集导排,设计了气体自动燃烧装置,解决废气污染环境的问题。

经过一年半的努力,该项目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彻底解决环境风险问题,为类似的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积累了工程施工经验。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