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水天堂,泰州等你来!” 泰州赴沪推介重大项目签约
2020-07-04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吴 琼 顾介铸 卢佳乐) 7月1日至3日,泰州举行“走进大上海 融入长三角”系列活动。2日下午,泰州城市推介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市委书记史立军、市长朱立凡分别作泰州城市及产业推介。

上海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龙头,泰州位于江苏地理中心、长三角中轴,随着“轨道上的长三角”逐步变为现实,泰州将成为上海辐射江苏全境和长三角腹地的“中继站”“放大器”。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泰州和上海的联系合作将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广阔。史立军向中外客商发出诚挚邀约: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泰”好。期盼大家从黄浦江滨来到扬子江畔投资兴业。幸福水天堂,泰州等你来!

泰州历来是江淮地区的经济重镇,进入新时代,全市上下突出高质量发展取向,加快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攀升,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初具雏形,均达千亿级规模。其中,泰州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去年的产销规模占全国的二十分之一、江苏的四分之一,医药产业规模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连续16年领跑江苏。泰州是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全国最大民营造船基地、全球最大船用锚链制造基地,去年造船完工量占全球十分之一强、全国四分之一强、江苏二分之一强,连续两年居全国地区排名首位。泰州化工及新材料产业的突出优势在原材料领域,先后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近20家,拥有世界“单打冠军”产品10余个,氯碱、烯烃等产业链较为完善。

在2日下午的签约仪式上,共有30个项目现场签约,敲响了新一轮沪泰项目合作的开场锣。其中,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均在5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累计签约总投资410亿元,科技合作项目8个,高端人才团队合作项目2个,涵盖泰州三大先进制造业。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