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革江苏省委赴江宁实地调研
2020-07-03 0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日下午,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星莺率民革省委调研组赴南京市江宁区,就“江苏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课题进行实地调研。

陈星莺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实乡村治理内容,创新乡村治理手段,全省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江宁区委区政府积极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乡村治理体系,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现代化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陈星莺强调,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重在制度机制,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在治理主体及其执行力。在治理意识上,要突出运用现代治理方式,提高乡村治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在方式手段上,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乡村治理智能化、高效化、精细化。在保障机制上,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切实提高乡村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林元沁)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