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揭牌
2020-07-01 0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揭牌成立,并被授予“江苏省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科院院士张亚平在成立大会上视频致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大会并致辞,与副省长马秋林共同为姑苏实验室揭牌。

姑苏实验室自今年2月启动,规划总投资200亿元,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占地500亩,以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江苏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以及未来科技革命的前沿技术为三大重点。

张亚平说,自1998年以来,中国科学院与苏州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科学院愿与苏州继续携手合作,统筹谋划支持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建设,合力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共建重大科学设施和研发平台,持续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院市科技合作重点工作任务,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供创新驱动力。

蓝绍敏说,建设姑苏实验室,是推动苏州转型升级的当务之急,是支撑苏州未来发展的战略之举,是保持苏州率先领先的制胜之道。姑苏实验室要瞄准建设国家实验室目标,坚持前瞻引领,突出原始创新,强化顶层设计,围绕材料科学构建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创新平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峰。 (王俊杰 孟 旭)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