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由秦淮河迈向扬子江”——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举办文化讲坛
2020-06-29 18:0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
听新闻

6月29日,一场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文化讲坛在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开讲,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张加雪致欢迎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水利厅,文旅、传媒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参加了讲坛。

讲坛邀请到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南京出版社社长,著名的文化学者卢海鸣同志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的水利职工进行了《南京:由秦淮河迈向扬子江》主题文化讲座,生动讲述了南京经历由倚重江南的“秦淮河时代”发展为跨江发展的“扬子江时代”的发展历程,以及南京拥有丰富的水资源概况和秦淮河纳入大运河体系的学术论证。讲坛还请来了南京市秦淮区文化旅游局的副局长李路娣、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副馆长尹磊从秦淮河的非遗文化和文化保护进行了座谈;南京市秦淮区秦虹街道工委书记苏斌更是以一名基层的社区河长身份讲起了河长的职责和重担;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副教授魏圩还在讲坛上演奏了中国古琴名曲《流水》,一曲雅乐知音众多,整个讲坛充满了水韵流芳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

近年来,秦淮水利人在中央治水方针指引下,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抓保护促发展、补短板强监管。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将文化讲坛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对民族精神、新时代水利精神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群众文化自信,振奋精神、陶冶情操。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水利支撑保障。

(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 黄欣)

标签:秦淮河;讲坛;管理处
责编:徐晓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