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半幅贯通 江苏13个重点交通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2020-06-28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石小磊)6月27日上午,随着芒稻河特大桥顺利合龙,全国首条“未来高速”,也是江苏首条新建八车道高速公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实现主线半幅基本贯通。记者从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获悉,目前全省13个过江通道和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工程进展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五峰山公路接线

智慧“未来高速”半幅贯通,预计明年6月通车

北边是正在“四扩八”的京沪高速,南边是沪宁高速和江宜高速,五峰山过江通道,不仅是连淮扬镇铁路的跨江工程,同时也是京沪高速南延的关键性工程,近3公里的大桥与全长33公里的公路接线打通后,将形成江苏高速公路的“中轴线”,成为连接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最便捷的过江通道。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北接江都区滨江新城、南接广陵区头桥镇的芒稻河特大桥合龙现场,省交建局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向群介绍,芒稻河特大桥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主桥承台采用深水超长钢板桩围堰施工,是目前全国最深的钢板桩围堰基础。此次大桥顺利合龙后,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实现了北向南一侧的基本贯通,整个项目预计在2021年6月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是江苏首条新建的八车道高速公路,还是全国首条“未来高速”:大雾天,高速公路不再封闭;冰雪天,路面自动加热融雪……大量的智慧设施将在建设过程中预埋。

往南愈加靠近江边,眼下公路接线五峰山大桥南北引桥涉铁段施工人员也正抢抓有效施工期,科学合理安排雨季汛期施工任务,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目前,五峰山大桥的南北引桥涉铁段主体施工已接近尾声,确保连淮扬镇铁路8月中旬顺利进行联调联试、年内通车。

一批重点工程进展来了

不仅五峰山公路接线工程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目前省交建局管理的13个项目全部实现“双过半”。

■今年通2条高速公路

通车项目方面,溧高、常宜高速公路路面和附属工程全速推进,向年内建成目标发起冲刺。

■张皋、海太、苏通第二通道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过江通道方面,常泰长江大桥主塔正开展首次取土下沉;龙潭长江大桥主桥全面开工,南塔和北塔展开桩基施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大临工程开工建设。

还有3条过江通道在加快推进:张皋过江通道推进航评、环评等专题研究及报批工作,海太过江通道启动工可研究,苏通第二过江通道开展工程方案比选研究。

■多条高速公路全面推进建设

新建高速公路方面,苏锡常南部高速路基桥梁工程稳步推进,太湖隧道主体结构完成过半;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主线基本贯通,路面工程全面展开;宜长高速梅子岭和庙山一号隧道已双洞贯通,庙山二号隧道右洞和葡萄岭隧道力争7月单洞贯通;溧宁高速、高宣高速也在加快建设中。

■京沪高速涉铁应急段扩建完成

高速公路扩建方面,京沪高速公路涉铁应急段改扩建任务全部完成。沪陕高速扩建平潮至广陵段指挥部已入驻现场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