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预计发放8亿元耕地保护补贴
2020-06-28 0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近日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该市美丽乡村片区规划已基本全覆盖,今年预计有8亿元耕地保护补贴发放到农民手中。

在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刚性管控目标的前提下,南京市从美丽乡村规划着手,推进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改善。该市美丽乡村由一期5个片区1600平方公里,扩展至11个片区3900平方公里(接近市域面积的2/3),涉及24个街镇、188个行政村的53万人,基本实现市域美丽乡村片区规划全覆盖。

农民权益维护,备受关注。2015年以来,南京累计发放耕地保护补贴36亿多元,涉及近270万亩耕地,惠及50余万户农民。今年的耕地保护补贴工作正在开展,预计发放耕地保护补贴约8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市开展征地补偿安置项目551个,拨付补偿安置资金14亿元,为1.1万名被征地农民办理进保手续。该市还将根据新《土地管理法》要求,全面完善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执行标准,提升对被征地农民权益的保障力度。

(徐冠英 姚依依)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