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启动 助力企业“云”端出海
线上展会拓市场 企业转型新渠道
2020-06-08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丁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记者 郭蓓 丁峰)今天下午,“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展会在宁启动。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王选庆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财政厅、省贸促会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阿里巴巴、焦点科技、环球资源等合作平台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世界经济,国际市场需求急剧萎缩,人员跨境交流暂停,线下展会普遍取消或推迟,江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疫情倒逼着跨境贸易的转型,也推动了会展新模式、新技术应用的加速。为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稳外贸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焦点科技、环球资源等平台企业合作,在6至9月间举办22场“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系列展会,助力外贸企业抗疫情、抢订单、保市场、稳经营、渡难关。

“此次展会彰显长短结合,促进企业触网转型、类型全面,行业覆盖面广、拓外转内,国内外市场兼顾的特点。”赵建军介绍,线上展会既是商务厅做好新形势下“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响应,又是拓展展会新模式、新平台的创新举措;既贴近企业迫切需求,又可有效推动传统企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开拓市场、抢抓订单,利于加快发展外贸新模式,增创外贸新动能。

“江苏优品·畅行全球”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华东大区总经理侯野告诉记者,和以往持续十天半个月的展会不同,此次线上展会贯穿全年,助推传统企业走好转型发展,开放发展之路。此次阿里巴巴运用技术手段,针对特定集群,做好商家门槛认证、引入专业采购资讯发布等工作,着力做好线上线下一体化工作。据悉,此次与省商务厅签订合作备忘录,也标志阿里巴巴“春雷行动”再次起航,通过帮助中小企业拓展外销渠道,在内贸中推出更多平台与资源,获取更多的市场合作机会。

“‘云展会’将成为疫情下助力海外市场开拓与国际交流的新引擎。此次我们能够得到反哺江苏企业的机会,为线上展会提供系统技术支持和贸易撮合服务。”中国制造网李磊表示。江苏欧司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福俊在连线中坦言公司去年外贸业务刚进正轨,今年就遇到疫情导致出口订单紧缩。他欣喜地表示,“云展会”将是一剂促订单的助推器,公司一定牢牢把握机会,把线上展会作为拓市场的新渠道。

启动仪式上,副厅长周晓阳就《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外贸工作的若干措施》进行了宣讲。商务厅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推动江苏企业拓市场扩消费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江苏企业开展线上数字化营销推广,助力江苏稳外贸、扩消费、促转型,促进全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