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促销优惠齐发力 购物娱乐人气足 多种消费释放潜力 江苏节日市场积极回暖
2020-05-03 10:31: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五一期间,江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市场复苏,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线上消费、健康消费、新兴消费多重发力,各地消费市场展现出了积极回暖的态势。

小长假期间,到南京市全民健身中心打场球、游个泳,成为不少体育爱好者的节日生活首选。在乒乓球馆,出示健康码,做好相关登记后,男女老少挥汗如雨,防守扣杀不亦乐乎。为了控制人员密度,球馆采取网上预约制、把球桌数减少到了24张,还缩短了经营时间。

南京市民张先生说:“来了两次了,之前疫情比较紧张,在家里面时间久了难免不舒服。过来出出汗运动运动,比较有益于全民健康。”

健康消费备受青睐,传统商超也不甘示弱。五一假期,江苏多地启动了消费券发放活动。在常州新北区,1500万元的消费券将分四批发放,区防疫先进个人、“一线战疫先锋”等获得嘉奖的个人,还可以收到一定金额的定向消费券。在淮安,来自大型商超、餐饮等行业的19家企业,发放打折券近1.2亿元。

京东五星淮安分部企划部负责人胡文明说:“我们总计会派发1万张的家电优惠补贴券。补贴券的面值是100元钱,1000元钱以上就可以抵用。”

在南京,新街口商圈的人气已经接近往年水平,市民们都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各大商场在政府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支持下,开展了线上线下满减秒杀活动,拉动了人气。

南京市民郝先生说:“正好五一放假,大家又有时间,疫情又缓和了,我们就趁着这个机会,把之前想办的事办了,买一下我们结婚要制备的‘三金’。”

南京新百中心点企划部主管黄艳说:“五一期间顾客的消费势头还是很猛的。销售的话,同比上一周有了两倍的增长。”

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也乘着“夜经济”的东风激活市场。随着古城灯光秀的开启,800多年历史的常熟方塔被重新唤醒。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创意非遗、文学集市,让消失的烟火气重新回到了街区。

常熟市民说:“我感觉整个方塔街都热闹起来了,跟以前冷清的那个方塔街不太一样。”

常熟市文体旅局副局长沈琴说:“我们的夜经济还是立足于我们常熟的特色,把文化更好地赋予旅游,成为文化夜间的一个大餐。”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