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抽调江水储备夏栽水源
2020-04-25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韩虹)今年4月份以来,淮河上中游来水稀少、沂沭泗诸河上中游几无来水,加之我省淮河地区降雨明显偏少,苏北地区洪泽湖等湖库水位持续下降。为提前储备农业夏栽水源,近日江苏加大江水北调抽江规模,大幅压减洪泽湖出湖。

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省水利厅组织会商,分析研判5—6月苏北地区天气趋势和供需水形势,在4月20日调度启用江水北调泗阳、皂河等泵站向骆马湖补水的基础上,自4月23日起加大江水北调抽江规模,将江水北调江都站抽江流量由130立方米每秒左右加大至380立方米每秒左右,淮安、淮阴等梯级泵站同步开机抽水,以长江水源替代洪泽湖水源,解决沿线地区用水需求,大幅度压减洪泽湖出湖流量,做好洪泽湖、骆马湖等湖泊的蓄水保水,提前储备农业夏栽水源,以防御可能发生的夏旱。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