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理念、新技术,拥抱绿色生活 南京江北新区打造生态宜居之城
2020-04-2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4月24日上午,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长三角主流媒体2020南京江北新区采风行”活动采风团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重点打造的大型生态景观工程“青龙绿带”,感受南京新主城中央公园的魅力。

青龙绿带是江北新区重点打造的大型生态景观工程,规划为贯穿新区核心区的带状绿地和节点公园,西起老山脚下,东至滨江风光带,全长约7.5公里。据南京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青龙绿带串联起启龙亲江公园、飞龙丽景公园、龙德养生花园、明龙园艺游园和瑞龙郊野公园5个不同的公园,现在已经建设成了2.5个主题公园。整个绿带总共13个弯,像盘旋在江山间的一条巨龙,穿越的是江北新区最繁华最核心的地段,占地88公顷,1300多亩,全部建成后,将会极大的提升江北新区居住的幸福感。

作为青龙绿带一期工程的启龙亲江乐园已于2019年3月开园,园内不仅植有1000多棵樱花,还有原生态的湿地公园、绿地草坡及儿童游乐场,市民置身其中可以感受到城市中央公园的魅力。“园内一共有13个品种的樱花,因为我们是第13个国家级新区。你们来的稍迟了一点,江北的春来的早了一点,所以今年你们完美的错过了樱花,欢迎大家明年都来看樱花。” 南京江北新区公建中心陆书记现场邀请采访团成员明年来赏樱花。

水网连通,梯级调蓄,涝时能“吸水”,旱时能“吐水”……南京江北新区还致力于建设“蓄渗滞用排”海绵城市体系,通过多种技术,提高对径流雨水的渗透、调蓄、净化、利用和排放能力,有效缓解城市内涝,净化水质。在江北新区的青龙绿带,采访团成员发现这里的路面几乎看不到明沟或者盖板沟。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青龙绿带实践海绵城市理念,将湿地和植物修复技术相结合,在彩色花木的点缀下,形成四季鲜明的水体景观。

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届时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将是一幅体现南京江北新区“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新生态发展理念的美丽画卷,一座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南京新主城正悄然崛起……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