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今年将改造500个老旧小区
2020-04-10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9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之前因疫情按下“暂停键”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正在逐渐开(复)工,在去年完成320个老旧小区改造后,今年全省将再全面完成50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这也是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之一。

今年是老旧小区改造进入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江苏将加快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深入开展调查摸底,进一步摸清老旧小区底数,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库。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江苏实际,研究编制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

为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急难愁盼”,省住建厅出台“指导意见”,重点支持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通过整治环境补齐基础设施和服务短板,落实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完善小区功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鼓励2000年后既有居住区开展适老化设施配套建设,优化公共环境和服务配套,建立公众参与居住区治理机制,改进完善一批宜居示范住区。(白雪)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