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住建厅举行首次轮值会商
2020-04-07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住建厅的第一次轮值会商近日举行。围绕建筑工地扬尘和噪声联合管控措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稳定达标排放长效措施、太湖流域工业园区(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三个议题,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执法监督局、太湖处负责人与省住建厅城管局、质安处、城建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建筑工地裸土覆盖的范围比较难界定,哪些范围需要覆盖,还有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哪些工序能够豁免……”围绕《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建筑工地扬尘控制应急工作方案》一些条款的具体操作,省住建厅质安处处长汪志强说。

“一般来说,PM2.5/PM10的比值在0.7以上才算是城市扬尘管理水平较好。”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夏明芳表示,目前我省这一数据是0.6左右,而且平均降尘量与上海、浙江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因此,这方面还有努力空间。两家单位可以一起去调研,进一步完善方案。

据了解,省生态环境厅与省住建厅专门成立了轮值会商工作协调组,生态环境厅执法监督局、住建厅城建处分别为牵头协调部门,实行按月轮值会商,建立协作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双方不定期共同开展联合督查行动,重点对建筑工地、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及焚烧厂、污泥处理处置厂(场)、接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工业污水预处理设施、餐饮等重点行业进行督查,严肃查处住建领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吴 琼)

标签:生态环境;建筑工地;扬尘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