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速消费“回暖” 江苏五大类“硬核”利好在路上
2020-04-02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宛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记者 王宛璐)随着全省抗击疫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活中的烟火气回来了,“买买买”释放出的消费力也在不断走高。接下来,还有哪些“硬核”利好“在路上”?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加速消费“回暖”,增强百姓获得感。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方面:通过延长经营主体到期证照有效期限,减免企业相关税费等方式重点帮助中小商贸服务企业纾困解难。据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介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符合条件的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方面:支持各地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助力商贸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重点支持承担粮食保供任务的重点企业、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流通现代化和消费促进项目。

降低生产要素费用方面:对承租国有房产的商贸服务企业减免房租;对间接承租的企业,房租减免应确保实际经营者最终受益。对疫情期间暂时经营困难的商贸服务企业用电、用水、用气,实施阶段性缓缴费用,缓缴期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鼓励各地安排资金给予适度补贴。

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继续支持商贸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鼓励企业拓展线上业务,加快释放网络消费新动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设综合类商品销售、消费服务等电商平台,培育网上商圈、名优特产品销售特色平台。鼓励企业依托自建平台或入驻第三方平台的方式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推广外卖无接触配送等新模式。帮助团体供餐企业对接企事业单位,拓展业务范围。

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方面:指导各地开展消费促进月、防疫保供网上行、云上购物节等活动,做大品牌品质双品购物节。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和企业推出各类消费券、购物券,或开展有奖消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