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在宿迁调研基层人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2020-04-01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率调研组,到宿迁调研贯彻实施《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调研省人大机关牵头负责的西南岗片区整体帮扶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泗洪双沟镇人大代表之家、青阳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运行和联系群众情况;考察四河乡雪二蔬菜种植基地、淮上明珠社区、“春到上塘”纪念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社区建设和基层综合治理情况;考察庆邦电子、斯迪克股份、宏润光电,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在泗洪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迁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宿迁及泗洪的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既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又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的重大实践。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省人大机关要继续牵头负责、协调各方、突出重点协助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大规划政策的支持力度,加大产业扶持的力度,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公共服务保障力度。要更好地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建设好基层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其联系选民群众的功能,更好地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凝聚民力;强化上下联动,领导干部代表和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进站进点,面对面听取选民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推动问题解决。 (陈月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