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之后倡导健康用餐新风尚 江苏将发布“位上菜”制作标准
2020-03-18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3月17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举办的2020中国好味道春季美食发布会上,南京八家酒店的10位大厨制作位上菜。现场,大家采用分餐制的形式品鉴美食。


大厨做的拿手菜以"位上菜"的形式让大家品鉴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表示,倡导分餐制、位上菜是倡导绿色健康的饮食新方式,让大家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后续协会还将联合全省2000家餐饮企业为大家提供优惠活动,呼吁消费者放心下馆子品美食,让美好生活重新回归。


向大厨颁发创意"位上菜"导师证书

此次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陷入了困境。然而,餐饮行业人并没有消沉,反思并研究如何提升餐饮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随后的《位上菜制作要求》标准座谈会上,来自江苏省餐饮协会、餐饮企业、美食评论家等代表参与讨论。于学荣表示,位上菜相当于分餐制,其标准很多,包含人员要求、加工要求、分类要求、主配要求、推广价值等。比如:分类要求又细分为冷菜、热菜、主食和甜品等要求。

那么,什么是位上菜呢?顾名思义就是按位上菜,一人一份的菜式。近年来,国内一些上档次的酒店及私房菜馆已经把"位上"的概念引入中餐消费领域。位上菜除了上档次之外,还让很多消费者觉得卫生,按“位”的形式上菜,消费者亦可一次尝试更多品种的新菜,而不必担心浪费。

于学荣表示,目前,位上菜制作标准还在讨论中,还需经过征求意见、起草、修改等环节,最快今年4月份发布。该标准发布后,将引导消费者养成绿色健康的用餐习惯,引领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餐饮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