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税务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4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市邗江区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在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同时,分类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该局槐泗税务所念好“四字经”,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内扬州市祥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扬州市邗江成功鞋业有限公司分别及时办理出口退税60.4万元、53万元,两家企业分别于2月12日、2月13日复工复产。复工一个月来,两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已分别形成外贸出口832万元、802万元。

在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策略上,槐泗税务所紧贴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善于念好“四字经”,精准推出“宣”“访”“问”“帮”举措,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该所注重一个“宣”字,建好一个微信群,邀请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入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精准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出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与优化服务措施。聚焦一个“访”字,协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解企业卫生防疫工作,企业原材料及资金准备情况,提醒企业做好防控物资安排落实。落实一个“问”字,询问企业对税收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应纳税需求。靠实一个“帮”字,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供资金支持,做法受到企业点赞。 维 圣

标签:复工;外贸企业;疫情防控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