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人同出手 患者终脱险 无锡援鄂医疗队已治愈危重患者8人
2020-02-26 0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宏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讯 记者25日从无锡支援湖北医疗队获悉,该队自2月10日进驻位于武汉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16天来,共收治新冠肺炎危重病人56人,已治愈出院8人,目前无一死亡。

医疗队领队、无锡市儿童医院副院长葛焕青告诉记者,全队132名医护人员2月9日傍晚到达武汉,10日傍晚即接管危重病房,10分钟内收治23名重症患者,48小时内50张病床全部住满。2月15日,因上海华山医院负责的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诊治量已经饱和,光谷院区主动提出请无锡医疗队加入对极危重病人的急救。

“无锡医疗队里从重症监护室抽调的人员比例较高,抢救能力较强,同时前期的院内感染防护工作特别出色,有多家医院前来‘取经’。”葛焕青说,“因此我们成为该院17支救援队中第二家开展有创呼吸机急救的队伍。”

上有创呼吸机插管时,患者会喷溅呼吸道分泌物,产生大量气溶胶,医护人员被感染风险加大,因此原本只在ICU进行。18日中午,从其他病区转入的一位67岁的徐阿姨,血氧饱和度只有约40%,还不到普通人的一半,医护人员立即在其颈部打开呼吸道,连接呼吸机,同时打开深静脉通道、留置胃管,6人同时操作为患者翻身呈俯卧位,通过对症治疗,使患者暂时脱离危险。

医疗队队长、无锡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兼心肺ICU主任许红阳告诉记者,医疗队发现中医中药对治疗可产生一定效果。同时,他们有意识加强对没有症状者的低氧血症检测,因为这些患者没有胸闷气短呼吸急促等症状,一旦病情加重会比较凶险,急救医生的预判和防范经验十分重要。

许红阳同时透露,医疗队所在病区已经连续3天没有接收新患者,表明新出现的危重患者在减少,而其他病区已经开始出现空床位。

(王宏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