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轻的身影突击在前 江苏自然资源青年奉献在“疫”线
2020-02-25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当前,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团委在第一时间发布《坚定跟党走打赢防“疫”战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青年志愿服务倡议书》,迅速组建各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集结自然资源青年的热忱与力量,在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科学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近百名志愿者向组织递交了服务申请,争当“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的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志愿突击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综合施策,集合力量,结合自然资源部门的工作职责,提供多角度、多层次、有温度、有质量的志愿者服务,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自然资源青年“热血有为、不负青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作为,充分展示了自然资源人的风采。

坚守一线,“线下”服务不停摆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根据周边社区需求,省自然资源青年志愿者分别到无物业管理、居住人群较多的莫愁湖街道社区、北京西路社区、宝塔桥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做好帮助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宣传引导等志愿工作;同时,还在建邺大厦做好体温测量、外来人员登记、工作餐分发、协助工作场地清理等志愿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闽到莫愁湖社区服务岗看望、慰问一线志愿者,要求大家把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实、做到位。

厅领导看望莫愁湖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

建邺大厦志愿服务点

分发工作餐

北京西路社区志愿服务点

群策群力,“线上”服务不打烊

“线上”服务由省自然资源厅团委联合省林业局团委共同开展,结合自然资源部门工作职责,主要承担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工作、居家、通勤防控常识宣传手册、标识编制工作,并在微信公众号和单位服务前台、社区等多个线上、线下平台予以宣传和解读。目前,《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宣传手册以及《爱在“疫”线》防护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标识已编印完成,在社区、政务大厅、新媒体平台等广泛宣传。

爱在“疫”起,爱心集结献真情

1月30日,厅机关党委、厅团委向全省系统内的团员青年发出倡议,积极尽己所能,通过在团省委、省青年联合委员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等6家单位联合开发的“苏青益筹”平台上捐助善款,奉献爱心,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得到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团员青年同志的积极响应。

在省测绘工程院党委书记朱士才带领下,仅24小时,全院含院属公司共320余名职工在平台捐款近5万元;苏州市局及所辖(县、市、区)局干部职工捐款9万余元;昆山市局在局长李铭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党员同志以“青年”的身份,加入到这场志愿行动中。在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应援疫情防控的同时,有退休老干部也积极请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还有许多干部职工以孩子的名义捐助善款,传承责任和担当,更有不少匿名捐款的党员同志,他们说“不需留名,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的团员、青年同志、党员同志通过“苏青益筹”的平台,共捐款25万余元,捐款人次近2000次,这些爱心善款直接汇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拨给武汉等地用于疫情防控专项救助行动。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在职及退休职工已通过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湖北省慈善总会、腾讯公益、京东公益等渠道向疫区进行了捐款,捐款金额达近9000元。

上下联心,组织关怀暖人心

2月3日,无锡锡山自然资源规划公众号发布《锡山分局吹响抗“疫”集结号》,厅团委在了解无锡市锡山分局志愿者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动人事迹后,第一时间与分局取得联系,帮助协调捐赠一批KF94口罩等防护用具;厅服务中心为建邺大厦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提供防护物资、工作午餐,进行岗前培训,为志愿者服务工作提供保障;了解到省厅组织志愿者服务后,沭阳局主动向省自然资源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捐赠一批医用防护口罩。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厅机关党委、厅团委高度重视志愿者自身安全防护的严格管理和强化培训,为线下服务的志愿者配备防护物资,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绝不上岗。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合理设置志愿者服务时长,为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行动做好充分保障。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是党员我先上”、争做青年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是党员和团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有责任,敢担当的自然资源青年志愿者年轻身影,同样是疫情期间“美丽的逆行者”。众志成诚、齐心协力,春风不远,花开有期,我们定会迎来最美的春天!(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团委综合组稿)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