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如何科学消毒?江苏率先出台5项标准
2020-02-25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薛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如何科学消毒?标准来了。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4日,江苏在全国率先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场所、学校、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病例居室、疫情防控人员消毒技术规范等5项江苏省地方标准。

为更好地指导相关场所科学开展消毒工作,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以及南京、徐州、南通、苏州、扬州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同起草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共场所消毒技术规范》(DB32/T3756-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学校消毒技术规范》(DB32/T3757-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消毒技术规范》(DB32/T3758-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病例居室消毒技术规范》(DB32/T3759-202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消毒技术规范》(DB32/T3760-2020)等5项江苏省地方标准。

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系列标准特别针对目前疫请防控中消毒技术的需求,以及存在的一些盲目扩大消毒、剂量不当等误区,根据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对消毒因子的抵抗力,从消毒总则、消毒对象和消毒方法等方面规范了公共场所、学校、医学观察场所、病例居室、防控人员等不同场所内的空气、物体表面、餐饮具等消毒方法和消毒剂量。

有需要的单位或个人,可以登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官网(http://scjgj.jiangsu.gov.cn)通知公告栏目进行查询下载。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