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达13批次2804人
2020-02-25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江苏派出由31位心理医生组成的第十一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出征武汉,为武汉患者带去“心灵解药”。 本报记者 刘 莉摄

我省两支医疗队24日再赴湖北。两支队伍中,援武汉的可谓心理医生“特种兵”,另外总共带去了3550ml血浆,特别用于黄石救治。截至2月24日上午,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共13批次,2804人。

24日凌晨4时,南通最新一批医务人员37人启程,支援湖北黄石。另因黄石急需,已有4人先期抵达,因此第2批江苏援黄石医疗队员共计41人。这批医疗队还带有550ml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这也是南通市首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带抗体的血浆。

24日上午,第11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31人在南京南站集结,出征武汉。南京市脑科医院医务处主任谭俊华是此次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医疗队携带了3000ml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血浆。出征的31人中,南京市5人(领队1人),无锡市3人,徐州市3人,常州市3人,苏州市3人,连云港市2人,淮安市3人,盐城市3人,扬州市3人,泰州市3人,其中30人来自精神医学科或心理学科,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1人。

随着疫情发展,部分患者与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心理问题,有些病患甚至会对医护人员作出攻击性行为,都需要心理与精神专科医生提供专业服务。

两支队伍带去了3550ml血浆。此前,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鲁翔曾向社会喊话“求血浆”,希望助黄石重症和危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记者 刘 霞 王晓映)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