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辉:倒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2020-02-24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7日0点03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连续奋战18天,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防控工作小组组长徐辉同志积劳成疾不幸去世。

生如星河璀璨,逝如日月光辉。2001年10月12日,她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如果党组织接纳我,我在党的大家庭中,一定继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党的事业、医院的发展贡献毕生精力。”这位沉静的白衣战士,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她51岁的人生戛然而止。

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号召党员干部向徐辉同志学习,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省政府决定追授徐辉同志“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全国妇联决定追授徐辉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省总工会追授徐辉同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妇联追授徐辉同志为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南京市委追授徐辉同志“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南京市中医院迅速成立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徐辉担任指挥部副组长、防治工作小组组长。

连续18天,徐辉夜以继日奋斗在一线。她带领16名中医专家制定《南京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诊疗方案》,带领相关部门制定应急处置机制和处置预案,组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医疗队伍、设置隔离病房和医护人员休息区、筹集防控物资……她每一个环节都想得非常细。

2月6日中午12点,已接连几天感觉身体不适的徐辉给同事——普外科教授唐暮白打了个电话,怀疑徐辉患深静脉血栓后,唐暮白建议她赶紧去做B超。但那天下午,忙碌的徐辉根本没抽出时间去看病。直到晚上6点13分,疼得受不了的徐辉才给女儿打电话。她女儿范羽谦说,没想到,突然间,妈妈就倒下了。

徐辉过世一周后,同样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丈夫范慧明忍着悲痛又回到工作岗位,“我跟女儿说,妈妈是为了抗击疫情牺牲的,我们也要像她一样,努力、坚强!”

记者 沈峥嵘

标签:南京市;徐辉同志;追授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