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文艺界首批70幅 名家书画赠送“白衣勇士”
2020-02-22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江苏省委宣传部会同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文联、新华日报社举办“致敬白衣勇士”书画创作赠送活动,向重点承担援助湖北战“疫”任务和省内定点医疗救治任务的7家医院以及全体援鄂医务工作者赠送书画作品。2月21日,向战“疫”医院赠送书画作品仪式在省文联举行,我省艺术家创作的70幅书画作品赠送给7家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苏省近80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有近3000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和黄石,他们以无畏疫情、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连日来,江苏文艺工作者时刻关注疫情走势,牵挂前方勇士,用音乐、诗歌、书画等多种形式参与战疫斗争,推出一大批有大爱、有情怀、暖人心的文艺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致敬白衣勇士”书画创作赠送活动启动以来,我省书画界艺术家怀着充沛的热情投入创作。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省美协主席周京新等著名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短短10天时间精心创作出一批书画佳作。其中,书法作品书体多样,内容既有对扶伤济世医学精神的赞颂,也有张仲景、孙思邈等中国传统医学名家的经典名言,体现出对医务工作者大爱精神的颂扬。美术作品既有传统国画,也有油画、版画,通过对红梅、青松、修竹、荷花等意象的描摹和春天美景的描绘,歌颂白衣勇士的高洁精神,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当天的捐赠仪式形式从简,这批作品分别赠送给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省传染病医院)。

接下来,还将向江苏援鄂医务工作者每人赠送一幅书画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已经面向全省展开,全省美术家、书法家将拿起手中的笔,描绘最美“逆行者”,讴歌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外,以江苏文艺家创作的歌曲《逆行者之歌》为题,省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策划的慰问演出也在紧张筹备中,待到彻底战胜疫情、勇士凯旋之时,用响亮的“逆行者之歌”向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和慰问。

顾星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