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让任何一位队员感染
2020-02-21 06:5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录者:徐 萍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感控组成员

2月2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和感控组组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程科萍老师,省中医院感染科薛玉蕾老师,在黄石市中医院巡查感控情况。

我和薛老师检查好医护人员的感控措施以后,也做好防护,进污染区检查病房感控有没有做到位,消杀工作有没有落实,医疗垃圾处置运送、病人标本送检是不是到位。我们要根据实地检查的情况,制定、优化流程,避免交叉感染。

我看到一位穿着防护服、个子瘦小的老人,在收运新冠肺炎医疗垃圾。在医院里,像他这样的工人,年龄都比较大,防护意识不强,防护知识也不够。为了他们的安全,医院已经给他们做了培训。江苏医疗支援队下临床以来,我们也给他们培训不下3次了。他们年龄大,学习起来很困难,不容易记住。所以,他们每天穿脱防护服,我们感控组成员都在旁边提醒他们,做好监督检查。他们不顾被感染的风险在医院工作,我们有义务保障他们的安全。我们做的所有工作,一个目标就是让医院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避免被感染。

晚上7点,我们组总结讨论当天的情况。大家觉得,“三区两通道”做到了,但隔离病房的管理还要更细一点,比如对地面、空气进行消毒,消毒液的配置、消毒次数、哪个班次消毒,都要记录下来。我们专门做了一份表格。

感控组成立以来,程老师就反复说,不让每一位队员感染,大家都平安回去,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晚上跟家里微信视频,儿子又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要过生日了”。我只能狠狠心说,妈妈那时候估计还回不去,让爸爸给你买大蛋糕,给你买生日礼物。

从大年初一进入徐医附院隔离病房上班,到11号直接从医院出发去南京、来黄石,我就没回过家。我也想儿子,想女儿,想家里人。幸亏公婆给力,让我无后顾之忧。放心,我会平安回家!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