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年就业工作
2020-02-21 06:3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月19日,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推动当前和今年全省就业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企业稳就业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企业稳就业工作。要加快已出台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密切监测和科学研判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适时出台新的扶持政策,最大程度纾解企业的困难。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和分区分级差别化防控的要求,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上岗。要大力拓展线上就业渠道,精准做好各项服务,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推动企业和员工共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妥善化解疫情造成的劳动纠纷。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着力提升就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抓重点、强服务、防风险,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