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援湖北医疗卫生队物资保障实之又实 凌晨三点,六万件医用物资入库
2020-02-17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截至目前,江苏累计派出2497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前方的物资保障是大家十分关切的话题。记者独家采访江苏援湖北医疗卫生队副总领队兼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一队)副领队任晓波,为您速递详情。

记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广泛征集网友对前线江苏医护人员的“最牵挂”,其中,“医护人员的安全和保障”位于前列,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任晓波:省委常委会多次要求加强援湖北医疗队的各项保障。2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与前方的沟通协调、后勤保障等事项,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2月1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写信,殷切嘱托一线医疗队员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

省长吴政隆多次主持召开相关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大供给,促进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加快达产,鼓励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有条件的转产转型,确保我省疫情防控需求,做好支持武汉等重点防疫地区工作。2月2日晚,省长吴政隆视频连线我省援湖北医疗队,慰问医护人员,强调加强一线物资保障,全力支持重点防疫地区一线救治工作。

2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与湖北武汉、黄石进行三地视频连线,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关于全力加强后勤支持保障,共同做好支援武汉、黄石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慰问前方一线医护人员,了解工作进展,对接前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研究落实具体措施,为前方指挥部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紧急,人命关天,保障工作丝毫不能懈怠。目前,前线物资保障实之又实!省卫健委始终保持战斗状态,高质量落实好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效率,分秒必争、雷厉风行,为湖北抗疫一线织密保障网。

记者:确保医疗物资供应,前后方如何联动运转?

任晓波:后方保障供应,前方高效运转,连通后方与一线的生命线在苏鄂之间凌空架起。就在2月13日凌晨,省卫健委紧急调拨支援湖北武汉的又一批60300件医用物资抵达武汉。省卫健委主任谭颖时刻关注,多次连线前方询问物资是否安全抵达、是否安排妥当,要求必须及时分发到位,保障一线救治需求。

凌晨3点,60300件医用物资全部入库储存管理,一件不落、一件不少!2月14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援武汉医疗卫生队指挥部总指挥邱泽森告诉医疗队员,后方紧急支援一线医用防护口罩135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医用防护服6800套、隔离衣20000件。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ICU副主任医师贾凌连声说“太好了,这比什么都重要”。在场的医疗队组长们,也激动地纷纷拍手叫好。

记者:物资保障需要全省一盘棋,各方具体如何联动合力支持?

任晓波: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鲍俊平表示,要第一时间收集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一线救治工作。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也积极配合援武汉医疗卫生队指挥部做好宣传、生活保障等工作,切实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多一件医护用品,就多了一份抗击病魔的“弹药”;多一件生活用品,就少了一点医务人员生活上的担忧。省卫健委积极协调省相关部门、派出医疗机构、相关企业,共向援湖北一线医疗队提供医疗防护、消杀、生活日用品等20余种31.2万件物资,其中医用防护服2.9万套、N95医用防护口罩3.7万个、医用外科口罩7.4万个,援武汉医疗卫生队指挥部第一时间分拨到位。

记者:在加强物资保障方面,援武汉医疗卫生队指挥部还做了哪些工作?

任晓波:援武汉医疗卫生队指挥部全力加强医疗和生活保障,建立多渠道保障体系。依托后方大本营给予的有力保障和支持,加大国家卫健委保障供应的协调力度,加大与武汉指挥部保障组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后方医院、民间组织和各方力量,通过捐赠、购买筹集急需物资。广聚货源的同时杜绝浪费,援武汉医疗卫生队指挥部制定物资申领和管理规定,科学分配使用,物尽其用。虽然物资供应总体偏紧,但医疗队渡过一个个难关,没有耽误一天的工作,没有影响一位病患的救治。

记者 沈峥嵘 通讯员 张小凡

标签:保障;物资;医疗队
责编:罗鹏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