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出台政策意见支持台企应对疫情健康发展
2020-02-16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 雪 蔡志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2月14日,淮安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创新推出专门针对台资企业的9条政策,帮助台商台胞克服困难、共渡难关,支持台资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为3个月。

为鼓励台商新上投资项目,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对符合条件的台资项目实施奖励;对新取得土地的,土地出让金可延期6个月缴纳,并免收相应的违约金;对疫情防控期间正式签约的台资项目,疫情结束后优先办理各类审批手续、优先保障要素供给。将采用“一企一策”的方式,全力保障台资企业物流运输通畅。

《意见》还将落实“进出口企业绿色通道”政策,对台资企业进口防疫物资实行即到即提“零延时”,对进出口货物通关、查验需求实行7×24小时互联网预约加班、快速验放,支持企业顺利复产复工;优先办理相关手续,顺延缴纳税款期限、进口货物滞报金起征日期,为企业依法申请减免税。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国率先出台的专门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意见》推出的9条政策措施操作性和针对性强、含金量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台资集聚区“二次创业”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孔 雪 蔡志明)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