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率先出台文旅行业专项扶持“苏六条” 1亿元为文旅企业纾困
2020-02-16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 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记者 付 奇) 调剂安排1亿元纾困资金、提前下达2020年旅行社企业奖补资金……14日,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持文旅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冲击,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研究出台《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困难的若干措施》,成为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的文旅行业专项扶持政策。

“我们经过调查分析,制定出台六条实打实的措施,目的是帮助省内文旅企业缓解经营困难,渡过目前难关,提振发展信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说,面对疫情,江苏文旅人及时谋划,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疫后发展“主动仗”,在执行暂退旅行社企业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及国家、省出台的有关财税、信贷、社保、房租等支持政策基础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经过充分沟通、共同研究,经报省政府同意,出台该系列举措。

“苏六条”的具体内容包括: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调剂安排1亿元,作为纾困帮扶资金,重点支持文旅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按照“扩大范围、提前下达”的原则,依据2019年旅行社企业经营规模、贡献度、信誉度等,由各设区市按15%的比例综合择优推荐,省里分类对旅行社企业进行奖补;对A级旅游景区、重点乡村旅游企业、旅游星级饭店申报的2020年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引导资金项目,优先给予项目资金补助、贷款贴息支持;对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社会评价好的绿色网吧企业,由各设区市按15%的比例综合择优推荐,省里分类进行奖补;对省级旅游产业发展基金2019年已投放贷款项目,免除2020年1-6月份利息等。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文旅系统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及时采取“八个暂停”的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共暂时关闭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4322家,取消或延期活动4434场;暂停营业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6459家、娱乐场所5285家;暂停运营旅游景区1152家;2900多家旅行社企业取消旅游合同近30万人次,有效防止疫情通过文旅活动、场馆、场所传播扩散。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