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个交通项目包括北沿江铁路今年通通安排上!江苏 “市市通高铁”不是梦!
2020-02-15 11:02: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2019年,苏北5市一举迈入高铁时代,让江苏为之振奋。2020年,算上在建的几条高铁,我省距“市市通高铁”只有一步之遥。2月14日,在江苏省发改委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将加快建设包括北沿江铁路、沪苏湖铁在内的多个铁路项目!“市市通高铁”,近在眼前。

根据计划,江苏省将建成两条沿江铁路,北沿江高铁和南沿江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自沪通铁路(上海—南通)的太仓站,全长约278公里,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相比于南沿江城际,北沿江高铁的开工则没那么迅速,这条线路西起江苏省南京,东到上海,中间经过长江北岸的扬州、泰州、南通三大地级市。它曾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18年的开工建设项目之一,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开工,因此也被人称作是长三角最“难”高铁。

然而,这条线路却非常重要,作为国家级干线铁路,它是长江铁水联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北沿江高铁在江苏省境内约长385公里,将在构建沿江高铁环形线路、推动扬子江城市群融合联动发展、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今年年初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表示,2020年,江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北沿江高铁、沪苏湖铁路、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沪陕高速平潮至广陵段扩建、连宿高速沭阳至宿豫段、宿连航道整治一期工程等计划开工项目如期开工。

现在,确切消息来了!今天,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向媒体记者发布了2020年省重大项目编制和推进情况。他表示,今年投资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创新载体项目、产业项目、生态环保项目、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五类项目,其中基础设施项目47个,年度计划投资2212亿元,在五类重大项目中占比最大。

而在今年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有30个是交通项目。其中,就包括了北沿江铁路、沪苏湖铁路、江阴第二过江通道等项目;此外,南通新机场、宁宣铁路、宁盐高速公路等10个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储备当中。

可以预见,江苏正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一批战略性网络型、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轨道上的江苏”加速驶来!

标签:江苏省;沿江铁路;基础设施项目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