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致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 向前方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并致崇高敬意
2020-02-15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娄勤俭致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

向前方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并致崇高敬意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记者 耿联) 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致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必胜信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武汉保卫战、黄石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省委书记娄勤俭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信

江苏援鄂医疗队全体同志:

大家辛苦了!

我们国家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国有急难,江苏儿女历来慷慨以赴、冲锋在前。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总体战中,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与湖北人民站在一起,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分批驰援湖北,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江苏的责任担当。

危急关头,每一个坚守自己岗位的人都是英雄。与你们此前的经历相比,这次支援湖北,可能是最紧急、最艰苦、最危险的一次。我们知道,有的同志还在新婚蜜月,有的家里老人正在住院,有的孩子也没人照顾,但号令发出,大家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每一次从报名到组队几乎都在一小时内完成,每一批从集结到出发都在一天内实现。这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道德,体现了共产党员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同志们为党分忧、为国尽忠、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

我一直关注着每天的新闻报道,并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大家的情况。你们一到湖北就立即投入救治工作,夜以继日、轮番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党员同志冲在了最前面,不少同志还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这些都令人欣慰和动容。大家辛苦不言苦、有难不畏难,凭着信念和意志在默默坚守。你们是这场战斗中的英雄,是我们最可敬可亲可爱的人!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致敬,向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感谢,同时也向新入党的同志们表示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出来的,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信心、能力和把握,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这一优越性,体现在危难时刻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体现在每一个党组织都是坚强的战斗堡垒,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体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同志越是艰险越向前,舍小家为大家,负责任敢担当。在这场战斗中,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我们一定能冲破黑暗、迎来光明,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湖北稳,全国安。现在是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坚强的生命防线。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必胜信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同打赢武汉保卫战、黄石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你们的出征,牵动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心,家乡人民十分挂念你们。你们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己就是爱护病人,就是保障胜利。同志们要互相照顾、守望相助,前方指挥部和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保护。我们将与大家一路同行,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解决好你们的后顾之忧。

你们在前线奋战,就是对后方的支持。请你们放心,全省上下都会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你们一定会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大后方。

前几天,我为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壮行,也是为所有支援湖北的同志们加油呐喊。我和八千万父老乡亲,期盼你们早日平安凯旋!

娄勤俭

2020年2月13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