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险阻隔不断爱的传递——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的“2·14”
2020-02-15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崇山  
1
听新闻

“2·14”,这个充满温馨、浪漫的日子,然而对于江苏支援湖北前线的医疗队员们来说,注定没了鲜花、礼物和烛光晚餐。但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多人、更长久的团聚,再远的距离不能阻断“爱”的传递。当天,支援湖北的江苏医疗队员们纷纷用不同方式传递着这跨越537.2公里的爱。

孙春选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急诊专科男护士,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他毅然推迟了与相恋6年女友的婚事,于当晚随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梯队,乘坐专列连夜奔赴武汉。

元宵节还在对未婚妻表示歉意不能团聚的孙春选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在情人节,他与未婚妻张丽在武汉“相聚”了。原来,同为护理人员的张丽,近日也随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昨天中午,孙春选难得抽出时间,跟未婚妻张丽打了一通视频电话。“你们方舱医院忙吗?今天是情人节,不能给你买礼物和鲜花,只能回南京给你补过了。我们一起加油,争取早日团聚!”张丽善解人意:“等疫情结束了,每天都是情人节!”

张丽所在的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已于2月13日正式接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并于当晚开始收治病人。武汉江夏区中医院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相隔30余公里,孙春选和张丽却不能见面。“我们的管理要求很严格,医院和驻地两点一线,不允许随意外出。再说,防控疫情如此紧张,护理任务这么重,疫情结束之前,我们也不会在武汉见面!”

正在武汉大花山方舱医院支援的南京市中医院男护士张亚涛,在前线一直忙碌着照顾病患。昨天他无法再像去年一样陪女朋友逛街买衣服看电影喝奶茶。

得知张亚涛前往湖北后,他的女朋友亲手为他绣了一夜的祈福香囊。昨天张亚涛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这只酷似小狮子的香囊。记者看到,这只香囊背面镌刻着小篆体的“平安”二字,下方则是张亚涛名字的拼音首字母。

张亚涛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认识四年多了,这是她第一次主动做手工绣,还瞒着他连夜赶工,一直绣到凌晨3点才弄好。“谢谢你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知道你已经习惯我在身边的日子,分开的这段时间,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乌云会散,天终会晴。我相信这将是我们最有意义的一个‘情人节’!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我爱你。”张亚涛在千里之外向女朋友短信真情告白。

2月14日刚巧也是江苏省肿瘤医院援黄石医疗队队员谢宏超的30岁生日。谢宏超告诉记者:“我和她自大学认识到现在整整十年了。她是一个很注重生活仪式感的人,每年我的生日都在一起度过。我能感受到她此刻的心情,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爱。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今日小别,是为了他日更多人的团聚。”

江苏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顾德玉和郑智宙等男护小伙伴们,利用休息时间收集了17枝玫瑰花,向护理组及中大医院同批驰援的17位女同胞表示祝福。

记者 仲崇山

标签:湖北;医疗队员;武汉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