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为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办十件实事:子女可享受一次就学照顾
2020-02-13 06:3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12日下发通知,决定为该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其中包括,医务人员子女可享受一次就学照顾。

根据通知,医务人员子女当年入学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可优先安排在区内普惠性优质幼儿园就读;入学义务教育学校的,纳入政策照顾对象;参加中考的则参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有关规定予以加分照顾录取;报考本市三年中职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对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立功嘉奖表彰的一线医务人员,照顾政策适用年限还可适当延长。

南京将为一线医务人员建立“关爱库”,全面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并组织发动志愿者或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多帮一”服务。对无人照看的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根据需要,由社区和学校安排托管照顾和送教服务。该市还将为所有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并落实一组政策待遇,包括临时性补助、值班伙食补助、绩效工资等。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