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友城驰援江苏
2020-02-11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的诸多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众多国际友人、荣誉市民发来驰援讯息,对抗击疫情的情况表达关切和慰问。

“在日本看到报道说苏州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都很担心。加油啊!”日本池田市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堀内要佐说。2月5日,池田市前市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苏州市荣誉市民仓田薰也发来慰问函,表示相信大家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同时,池田市捐赠的2万只口罩也已经运出。

2月6日,刚果(布)黑角市市长让弗朗索瓦康铎给苏州发来慰问函。他在信中表示,我们十分关注在中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我谨代表黑角市政府和全体黑角市民向中国、向我们的友城苏州表示慰问和支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黑角市还将捐赠1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日本金泽市从库存中筹集1万只口罩赠予友城苏州。“捐赠的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希望你们能接受。”金泽市国际交流课课长辅佐真边淳说。友好交流城市日本龟冈市捐赠的2万只口罩也已经运出。龟冈市工作人员传来了物资照片,箱子上“中国挺住!苏州加油!”八个字简短有力,鼓舞人心。

韩国蔚山南区和盐城市是友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传到蔚山,蔚山市韩中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长、蔚山科学大学教授崔宰荣多方筹措抗疫物资。2月10日下午,崔宰荣教授在市政府广场、科学大学、体育会办公室等地发动市民为武汉加油、送上祝福,“让我们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卫 鑫 孙 庆)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