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高校严格校园进出,特殊类型招生推迟
2020-01-26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6日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目前江苏多所高校校门进出已启动新的管控措施。此外,部分高校计划进行的特殊类型招生也相应推迟。

南京大学于1月22日启动了应急领导小组,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统筹推进,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严格校园门卫管理,实行查证登记入校制度,禁止无关人员进校;严格校园进出车辆管理,对来自疫区的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南大还取消所有原定的校园参访活动。南大校医院值班医务人员严阵以待,做好了校园防控疫情的准备。医院做好了校园防控预案,进行了全员培训,做好医务人员排班,保持免疫力和战斗力,做好自我防护,杜绝医务人员感染。制定了疫区归来人员隔离医学观察、监测流程图发给学生工作部门。春节期间校医院在仙林、鼓楼两校区除了正常值班外,增排了医务人员备班、行政领导值班,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扩大疫情。27日起,医院全体人员取消休假,进入岗位,上班。南大后勤部门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禁止外来人员进校用餐。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所有返校人员均进行体温测试,所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南大所有公共场所拟举办的大型活动和聚餐全部取消。

东南大学要求,四牌楼、丁家桥、九龙湖三校区各门岗严格管控,非东大师生员工及车辆,不得进入。各校区保卫处值班室已经张贴了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学校要求各校区值班人员及物业保安人员,每天巡查、上下班往返务必佩戴本次配送的口罩;巡查、值岗期间,工作询问务必保持一定距离;每次巡查、值岗结束及回家要勤洗手。

南京理工大学发布信息,1月25日下午5时封闭学校南大门、南区宿舍门,禁止通行。校内人员凭校园卡、孝陵卫200号身份证由一、二、三、七号门进出。校外人员谢绝入校,确有工作需要的由学校相关单位派人到二号门办理手续后出入。此外,该校图书馆也已暂停开放,具体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闭馆期间,图书馆各项网络服务正常开放,广大读者可以通过互联网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东门、西大门开放,其他校门临时关闭。将军路校区西区北大门开放,其他校门临时关闭。 禁止校外车辆入校,因公来校办事的,由相关部门迎接。教职员工、学生凭校园卡、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入校,校外人员入校的,需说明入校原因,并由相关人员迎接,无有效证件或来校目的不明者,谢绝入校。南航校方表示,谢绝校外人员进入学校游玩或锻炼身体。公寓管理员做好留守学生相关疫情排查工作,劝阻外校来访学生进楼栋访问,劝阻留守学生出游。23日起,南航所有食堂禁止外来人员就餐,直至疫情结束。

南京农业大学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校内车辆管理工作和外来人员入校登记工作,家属区车辆加强登记管理,教学区非因公务外来车辆不准入校,加强对实验室、办公楼宇和学生宿舍楼栋进出人员的管理和登记工作。

1月26日,南信大发布《致南信大学子的一封信》,要求停止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文体活动;所有学生均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确需提前返校的,各学院必须严格执行提前返校登记备案制度,返校学生提前跟辅导员联系备案,说明提前返校的原因、具体行程、是否有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旅行和居住史等情况,在获经批准(研究生还需导师批准)后方可返校。所有在校留学生,须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尽量减少外出,严禁外来人员留宿,不搞人员密集聚会,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不接触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目前在外旅行或访友的留学生,返校前须跟辅导员联系备案,接学校通知后尽快返校。

苏州大学要求,所有离校学生不可提前返校,即:2020年2月23日前不可返校(含各实习培养基地)。如有极特殊原因必须提前返校的学生,须向学院申请(研究生还需向导师申请)审批同意后,再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学生需配合做好相应观察等工作。

南京财经大学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落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重点人群疫情监测,各单位、各部门迅速统计1月1日以来自武汉返校的教职员工名单以及寒假期间赴湖北的教职员工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红山学院迅速统计湖北籍学生名单、1月1日以来自武汉返校的学生名单以及寒假期间赴湖北的学生名单。上述名单于2月1日前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各单位、各部门与师生员工保持密切联系,关心他们身心健康,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此外,部分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也相应推迟。苏州大学26日发布公告,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本科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推迟该校2020年2月5日起的美术与设计类、音乐表演、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考工作。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所有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的报名时间不变(佛山、苏州考点);其他使用各省招生考试机构或考点报名平台的,执行其报名规定。

记者 王拓 杨频萍

标签:返校;防控;冠状病毒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