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审计机关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民生审计
2020-01-08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8日在南京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传出信息,全省审计机关2020年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拓展政策跟踪审计的深度;围绕财政增收节支,进一步提升预算执行审计成效;围绕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围绕助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做好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加强民生审计;围绕促进干部秉公用权,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2019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扣中心工作履行监督职责,各方面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2019年,全省共审计(调查)2483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83亿元,提交审计情况、审计要情等审计信息2013篇,其中被批示采用1242篇次。多个个人和集体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及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等表彰。

  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将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聚焦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有效发挥建设性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扎实做好“五个强审”推进年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增强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的内生动力,把江苏审计高质量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为三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表彰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肖可)

标签:审计;审计工作;全省审计机关
责编: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