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夯实坚实基础
2019-12-30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夯实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12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和扶贫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以来,我省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农业生产稳中调优,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在推进结构调整中始终不忘农业基础地位,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更加重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扶贫开发重点片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农村发展短板正在加快补上,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农村还有不少短板弱项。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农业农村发展各项工作,注重研究谋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如何巩固成果、体现“高水平”和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系统性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夯实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着力推动农业稳定发展,把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重大任务,落实好各项调控措施,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要着力补齐农村全面小康短板,按照“四化同步”要求,加快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要着力深化农村改革创新,紧扣城乡关系重塑,用好当前各种机遇,统筹抓好农业经营机制创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各方面改革,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着力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完善党管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三农”工作的各个领域。

  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文件的规范引领作用,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积极展开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江苏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先进典型,持续深化制度创新,尽心做好服务保障,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善于把握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建立健全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把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一项战略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确立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向,切实做好防控风险的各项工作,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成果,努力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深化改革创新,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党校事业正确方向,有效凝聚党校工作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全省党校系统办学治校质量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筠 摄)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